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同煤永定庄煤业公司党政一体化考核注重在“七个方面”发力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8
发布时间:2019-06-11 13:23:44

本网讯:徐崇广

主动担当作为 全面履职尽责

一体考核全面促升党政深度融合。“党员发生‘三违’,不仅个人要受到双倍的经济处罚,而且在党建考核中也要扣分,与单位奖金挂钩,与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收入挂钩”,日前,在永煤公司党政一体化综合绩效考核通报会上,不少党支部书记深感这项措施带来的变化和压力。

今年初推行的党政一体化考核,永定庄煤业公司紧紧围绕党建、安全、稳定、资金等重点工作,分类“考”的项目,严格“做”的标准,明确“创”目标,做好“新”的功课,落实“廉”的责任。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六包六保”要求,将党建与生产建设深度融合。全面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编制“网格图”,明确“责任田”,推行网格化管理、安全信用积分制度,把安全思想教育的触角延伸到井下,落实到职工。一是与党委工作目标13161” (“紧扣年一条主线:发挥三个作用,抓实一项工作,加强六项建设,实现一个目标”)全年工作目标和党支部工作目标管理对接,即“双目标管理”考核对接;二是与党建标准化质量管理体系对接;三是与思想政治工作、企业文化建设对接。“4”是指四个融入:一是组织上融入;二是职能上融入;三是制度上融入;四是在绩效收入上融入。

进一步完善考核细则,针对“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集团公司党委“二十个必须”和“十风”建设要求。制定了网络推进图,对32项工作定责任、定时限、定举措,实施“挂图作战”, 以听、查、看、议、评的方式。确保考核工作的正常推进。

延伸思想政治工作服务性功能。强化以基层党支部书记为稳定工作第一责任人的管理体系,完善领导干部信访联合接待制度,对来访群众提出的问题和困难详实记录、包保立案。推行的“舒心工程”,“1+8”职工服务体系,以登门大走访相结合,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活动,全公司746名党员每月定期走访3名职工,通过座谈、家访和单位约谈等形式,6月份已累计走访2100多人次。征集各类意见和建议189多条,成立的扶持弱势群体光彩事业基金会,办公楼的热网工程,深化企业机构改革,打造永前一条街精品工程,受到员工家属的一致好评。

公司党委秉持“传承、创新、发展”的工作理念,激发了党建创新动力。强化“三会一课”、党员主题党日、党员教育、发展党员、民主评议党员,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领作用。“新时代“三基”建设办公室”,每月定期召开专题会,利用每周四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日,”支部主题党日”和六月廉政建设月。举办主题征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书法、绘画展览活动。各总支、直属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等教育实践活动,在喜迎建党七十周年活动中,开展的“我为党旗增光彩、立足岗位创效益”和“幸福永煤随手拍”,活动,得到了全公司各单位的积极参与互动。

选树山西省创新创效模范贺家忠、樊氏三兄弟成为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典型人物。开展的一支部一特色,挖掘选树出敢打硬仗综采一队党支部,热心服务员工后勤部党支部等6个特色党支部。开展的支部常规式、家访式、阵地式党员教育等30多项特色工作。“初心”和“使命”在实践中得到了丰富和发展。

“一体化考核”体现“促”目的。永煤公司将“一体化考核”的“法宝”运用到政工例会制度,将生产区队党建工作融入公司全年工作总体布局。每月初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召开政工例会,党委委员分口把关,领题调研。党支部书记发挥好桥头堡作用,将考核作为全月首要政治任务,确保各个层次、各个环节工作高质量推进。全矿各支部层层划分工作任务,将党建考核及精神文明考核结果,每月在政工例会上通报。党政一体综合考核结果排名第一的单位,授予月度流动红旗,并给予相应的奖励。年度累计考核结果作为各党组织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极大激发支部党组织战斗力。公司形成了政治文明有地位、物质文明有作为、精神文明有品味”的党政新路子。

一体考核促进了科技创新再提升。在全矿营造了谋大事、想实点、动真招、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全公司36个总支、直属支部。围绕区队生产、安全、技术、质量、管理等方面亟待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的重点攻关课题。机掘一队针对井下煤尘大,割刀时巷内环境相当差,对传统水幕进行改造,起到了雾化效果好,除尘距离远,降尘幅度大,对矿井巷道除尘具有推广价值。运输一区针对南盘区8201工作面时,轨道系统升级改造,将轨道运输升级为600与900轨距及道岔共用融合使用,利用三组组合岔尖完成技术改造,解决了相互通车的难题又解决了进出存电房的问题。运行近二个月时间,提高了工效,节约了资金,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同煤集团永定庄煤业公司 : 晓雪 海林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