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二青会”上的大忙人屈佳铭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7
发布时间:2019-08-17 18:44:17

屈佳铭,太原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民警,负责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保卫工作。

从警12年,先后荣获山西青年抗震救灾“五四特别奖章”、“山西省优秀人民警察”、市公安局三等功(2次)、太原市“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荣誉称号,荣登2018年太原市9月时代新人榜。

忙碌、务实、默默无闻是屈佳铭给大家留下的最深印象。他到治安管理支队7年多来,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 ,以忘我奉献的精神,披星戴月的奋战在安保一线。他平均一年要承担任务400多项,加班1000多个小时,每天要出工作方案报告近3份。安保工作中,他永远是最早一个到现场,最后一个离开。作为80后,他身上没有丝毫独生子女本能的娇惯,体现的却是兢兢业业、一丝不苟、苦活累活冲锋在前的风格,体现的却是积极向上、认真负责、一马当先的工作态度。

8月5日下午,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在全省转型综改的主战场山西省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举行。作为太原市公安系统的优秀民警代表屈佳铭高举火炬,迈着矫健的步伐向前奔跑,满怀激情地向现场观众挥手示意,与沿路群众一起分享圣火传递带来的激情与欢乐,充分展现出“二青会”安保卫士忠诚担当、敬业拼搏、开拓创新、勇争一流的新时代精神风貌。

“二青会”是太原市有史以来举办的规格最高的综合性体育赛事,安保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二青会安保工作团队的一员,屈佳铭直接参与了前期的组织筹备工作,切身体会到了成功背后的坚忍、拼搏、奉献和喜悦。作为安保专员,按照“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要求,他第一时间投入到安保工作当中,对每个比赛活动的场馆,周边的环境、设施、线路,包括内部的人员情况均进行调查研究,实地勘察,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对重点场馆会同有关人员反复进行勘察,有的活动场地甚至进行了数十次勘察。每一次的方案制定他都一丝不苟,大部分工作方案的出台都经过了近十次的修改与完善,因为他深知,任何一处纰漏,都可能影响到整个活动。

这些年,他的胳膊和左腿、左脚都曾因公骨折过。至今,他左脚还有两处趾骨骨折未好,走的路程多了,脚痛的老毛病更加严重,但他却从未因此请过一天假。在安保团队,屈佳铭像一个上了发条的钟摆,永远不知疲倦,他每天不停地奔波在市局、市执委会、山西体育中心、青运村之间,参加各种会议,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参加各种例会、协调会、部署会…… 为了二青会安保工作,屈佳铭不辞辛苦,埋头苦干,可以说,他是市局安保团队里一个名副其实的大忙人。

今年5月份,2019环太原国际自行车赛在我市举行,屈佳铭承担着参赛人员审查、证件发放等工作,如果不能及时完成这些工作,将影响后续工作,加班加点也就成了工作常态。至于线路规划得怎么样,隔离设施摆放合理与否,他都要到现场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有安全隐患的地方,多次督促承办单位纠正整改发现的问题,100多公里的比赛线路,他前前后后就跑了十多次。正是他和同事们的忙碌才确保了2019环太原国际自行车赛的成功举办。

我市以前没有搞过水上项目比赛,尤其安全保卫经验更是零。怎么办?屈佳铭和同事们到福州等有举办经验的地方考察学习,他不浪费时间,随时随地向对方提出各种问题,对方都为他这份虚心学习、认真执着所感动,更是毫无保留的传授经验。回来后,为了把安保规划制定好,他数十次到太原市水上运动中心去踏勘现场,从人员入口选定、观看线路规划、贵宾入口确定、到隔离设施设置,每一个地方,他都要细细观察。有一次在查看时突遇大雨,现场没有遮挡的地方,浑身被大雨浇透,他始终没有停止考察的步伐,现场制图绘图,回去后制定方案,为后期比赛安全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7月份以来,二青会开幕式文艺演出团队进驻山西体育中心开始整体彩排。针对彩排时间长、任务重、参加人数多等特点,他积极与二青会大型活动部和演艺团队配合,沟通信息,对场馆周边的环境、设施、线路,包括内部的人员情况均进行调查研究,反复勘察。屈佳铭本着提升工作能力、增强责任意识的理念,工作中做到承担任务最多、联系对接最勤、上传下达最快,分别对证件制作及发放、现场人员、车辆入口划分、隔离设置等工作进行梳理和规划,制定了合理有效的工作方案,制作了开幕式现场安保示意图并汇总上报。二青会以来,他走遍了全市比赛场馆、活动场地多达56处,踏勘现场累计行程达到1600多公里,撰写情况报告、会议纪要、工作方案等综合性材料170余件,编写安保工作简报36期,拟定安保工作方案、预案50多份,指导各分县局制定安保工作方案100多次。

他认认真真、任劳任怨,他积极向上、永不停歇,他扎实工作,努力拼搏。“使命在肩,奋斗有我”,让使命真正长立双肩,让奋斗路上常留自身足迹!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