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山西定襄县召开2020年全县道路安全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4
发布时间:2020-04-17 08:46:46

山西讯:杨斌

4月16日上午,定襄县在交警大队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县政府办副主任梁睿敏主持会议,县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和辖区9个乡镇有关分管副职、6家安全监管企业、交警大队股级以上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部署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通报了2019年和2020年第一季度道路安全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定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首先县道路安全领导小组副组长、县交警大队大队长武俊德通报了2019年和2020年第一季度道路安全开展的主要工作及成效。

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县道路交通安全领导组组长杜炜指出2019年在全县各成员单位的密切配合协作下,全县道路交通安全与去年同期相比与去年同期相比各项指数明显下降,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

杜炜要求下一步各成员单位、各乡镇、各相关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总体目标,坚定不移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进一步抓实抓细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压实管理责任,坚决实现全年道路交通事故总量下降的目标。

杜炜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深入推进六大提升工程,一是进一步排查源头隐患治理,全面加强对农村面包车、农用三轮车、“营转非”大客车等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最大限度减少“带病”车辆上路。全面深化“千灯万带”示范工程,深入推进农村公路平交路口信号灯、减速带建设;二是全面提升城市交通出行安全水平,结合定襄辖区实际,将重型货车、渣土车、拉运铁屑车等作为城市交通秩序管理的重点;三是全面加强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建设,深化警保合作农村“两站两员”建设,加快推广“路长制”,尽快建立健全交警、路长、劝导员各尽其职的工作体系,四是全面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文明意识,进一步强化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公开公示制度。五是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救援机制;六是全面加强旅游客运安全管理,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低速电动车综合治理,加快淘汰“营转非”大客车。

最后,政府副县长杜炜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作风认真抓好交通安全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确保全县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为全县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定襄交警)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