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李二口长城脚下“大同好粮”喜庆丰收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5
发布时间:2019-09-24 15:40:03

本网大同讯:徐崇广

9月23日上午,地处长城脚下的天镇县李二口村装扮一新,远处长城上红旗迎风招展,山坡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标志格外醒目,山下广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一个个带有浓郁边塞农耕特色的艺术造型,将广场和村庄装扮的农趣盎然,以“欢乐大同迎华诞 五彩好粮庆丰收”为主题的大同好粮·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喜庆的音乐中拉开帷幕。

大同市委副书记刘振国宣布大同好粮·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忠义参加,副市长郝献民为“全市优秀职业农民”颁发了证书,市政协副主席王剑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段运生等参加开幕式。

作为入选全国70个最具特色乡村庆丰收活动的“大同好粮”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天镇县委县政府承办,分为“欢歌笑语庆丰收”“好粮展示晒丰收”“电商促销助丰收”“全民参与享丰收”四大篇章,包括系列文艺演出、展览、电商促销、政策宣传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充分表达了广大农民共庆丰收节、讴歌新时代、献礼新中国70华诞的喜悦心情。

明长城李二口段是晋北明长城遗址中独具韵味的一段,这里曾是守护农耕文明的前沿锋线,在金戈铁马、鼓角争鸣的历史回音中,新时代农民载歌载舞、喜庆丰收,为丰收节庆祝活动注入了丰富的历史文化元素。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式文艺表演拉开帷幕。伴随着一曲《在希望的田野上》,“好粮丰收”的主题背景更显喜庆。《蒸喜糕》、《向祖国报喜》、《大同好粮》、《扬鞭催马运粮忙》等一个个散发着泥土芬芳的精彩节目依次登场,传递着丰收的喜悦和劳动的幸福,演员的传神演绎赢得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据悉,活动期间,天镇县还将陆续举办特色农产品展销、天镇杂粮网络营销、魏碑书法拓片展、“迎华诞·庆丰收”农民书法摄影展等系列庆祝活动。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