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日照市莒县公安局青年民警张弘—扎根基层 点燃青春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5
发布时间:2019-04-28 14:07:39

青春向左,时间向右。漫漫警途,星辰大海。若不燃烧,热血何往。警服是张弘最好的青春纪念册,这质朴的藏蓝所折射出的正义光芒照耀着他茁壮成长。

张弘,男,汉族,1994年10月出生,大学学历,2017年毕业于山东警察学院,同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任莒县公安局夏庄派出所民警至今。工作以来,该同志一直战斗在公安基层第一线,始终以“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总方针严格要求自己,拥党护国,辛勤为民,爱岗敬业,踏实肯干,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和领导同事的肯定好评。

公正执法 维护稳定

执法办案是基层派出所民警的一项最日常、最基本却十分重要的工作,执法办案的公正度直接决定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认可度。公正执法,对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都起到良好促进作用。

张弘同志在执法办案工作中,始终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基本准则,公正执法、严格执法。同时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在执法办案的过程中虚心向老民警请教,在一份份笔录、一本本案卷的日积月累中,积蓄了宝贵的办案经验。参加工作一年零九个月的时间,张弘共参与办结各类案件184起,行政处罚300余人,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起到了震慑作用,有力维护了辖区治安稳定。2018年10月,夏庄镇一村民将一面带有“公正执法、热心为民”的锦旗送到张弘同志的手中,感谢其依法办案,主持正义,这锦旗彰显的是群众对他认真工作的高度认可。

政治坚定 素质过硬

在张弘同志办公桌上始终摆着一本《党章》,不管平时工作有多忙,他都要抽出一些时间阅读,时刻不忘对党忠诚的根本要求。张弘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局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要求自己。阅读《党章》之余,张弘不断通过“学习强国APP”、“《半月谈》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不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除了这些,张弘同志还积极学习各种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不断用法制思想武装自己。尤其是涉及公安工作的法律领域,张弘总是一遍一遍、逐字逐句的学习,并且在学习过程中做到结合案例和执法实践,不断拓展知识面,吸取新知识,不断优化自身办案质量,坚持用法制工作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张弘同志在自己学好法律的同时还积极开展法律宣传,以各村警务助理为触角,不断延伸法律宣传的广度,通过宣传辖区的群众能够更好地学法守法用法,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真心为民 敢于担当

张弘同志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告诫自己“群众利益无小事”,时刻提醒自己牢记宗旨、不忘初心,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通过自己的真诚付出,赢得群众的理解与信任。2017年9月15日晚,有群众报警称,有一名走失的老人站在辖区206国道非机动车道上,处境危险。接到报警后,张弘等人迅速前往现场。在现场利用警灯和应急指示灯提醒过路车辆,保证老人人身安全,因老人害怕陌生人,紧握其三轮车把手不肯走动,张弘同志就一直陪在老人身边数小时,直至家人到来,一同将老人安全送到家中。

后记:青春的歌,朝夕唱不尽。公安的诗,寒暑诵不完。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当代的青春是奋斗的青春,这里的警营是逐梦的警营。忠诚,责任,奉献,争先。莒县公安精神在这里生根,警营理想在这里启航。

靓丽的衣裳有万万千,张弘选择独守心中这一抹藏蓝,他要用最饱满的激情,最炽热的情感,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因为他是党的儿女,是人民的公安!(王杨慧)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