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小店要闻】市文明办深入小店区商圈管委会开展调研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0
发布时间:2024-04-03 10:35:49


4月1日下午,市文明办副主任张文进深入小店区商圈管委会开展调研工作。区委宣传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营盘街道、平阳路街道及商圈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区商圈管委会关于商圈服务模式、发展规划、智慧商圈打造、商圈联盟创设以及促消费活动等工作汇报,并同与会各部门负责同志围绕精神文明、资源链接、宣传推广、商圈文化、人才挖掘、品牌树立、学习型组织建设及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梳理分析未来商圈发展规划,并围绕七大商圈的发展重点提出建议和要求。

调研组指出,一是要链接资源,扩大宣传。整合资源链接多元业态,助力各商圈从“各自打拼”到“抱团发展”,为商圈商业企业提供项目招商、政策帮扶、宣传策划和营销计划等,在官方媒体和主流媒体同步造势,扩大小店商圈知名度和影响力。二是要深淘文化,树立品牌。积极拥抱文化产业发展潮流,以特色文旅资源为依托,主动适应人民群众高品质、多样化、分众化的文化需求,塑造“商业文旅化、文旅商业化”理念,立足“刺激本地消费、吸引外来消费”,赋予每个商圈和街区不同的文化内涵,重视对现有文化资源的挖掘,结合各个商圈不同定位,量身打造各自商圈文化底蕴、发展策略。三是要建立学习型组织,挖掘人才。为适应商圈消费市场不断变化的竞争环境,工作人员要具有不断学习和创新的能力,通过自学、培训、外出考察等形式不断探索寻求到适合小店商圈的发展方法,为商圈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同时注重挖掘本土商业人才,打造本土商业品牌。

下一步,区商圈管委会将充分融合采纳调研组建议,将精神文明实践相关内容引入商圈,融合共建、开放共享,以行动传播文明,让文明新风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浸润企业文化,形成各具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商圈,让精神文明实践在小店商圈焕发出更长久的内生动力。(小店发布)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