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公安晋源分局:缅怀先烈致敬英雄追忆先烈寄哀思,赓续血脉铸警魂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0
发布时间:2024-04-04 13:12:46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全局民辅警铭记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厚植爱国情怀、激发奋斗精神,日前,公安晋源分局在清太徐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开展纪念太原解放75周年之清明节“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爱国主题教育活动,以此缅怀英烈功绩、继承英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


 

全局共50余名民辅警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清太徐抗日民主政府旧址位于姚村镇杜里坪村,成立于1938年7月,成立之后在发展地方党组织、筹集物资、输送武装力量、护送革命同志、收集传送情报、打击日伪军等方面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共组织发起了100多次对日寇的战斗,涌现出无数的战斗英雄,为民族独立和革命胜利前仆后继,流血牺牲,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现清太徐抗日民主政府旧址为区级革命文物保护地、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地、省级国防教育示范地。


 

活动期间,全体参加活动人员先后参观了清太徐抗日民主政府旧址、观看了红色教育片,青年民警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全体民辅警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清太徐抗战文物展馆和清太徐抗日政府旧址,聆听了发生在杜里坪村的抗战故事,重温了清太徐人民打击日寇和伪军的光辉历史。并在杜里坪村“红色讲堂”观看了《英雄太原》革命历史教育片,通过观看百年党史的太原红色故事,追忆了党的光辉历程,深入解读了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意义,了解了革命英雄的感人事迹,深刻感受了革命先烈的英雄气节、坚韧不拔的革命意志和敢于牺牲的献身精神。


 

参观完毕后,全体民辅警在杜里坪村广场前整齐列队,青年民警代表进行表态发言,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怀念敬仰,并号召大家要持续学习先烈的革命精神,将绵绵哀思转化为投身公安事业的不竭动力。全体同志面向鲜红的党旗握紧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通过此次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参加活动的民辅警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优良传统和百折不挠进取精神,切实将革命先烈留下的精神财富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晋源公安事业发展和平安晋源建设再立新功。(杨润德)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