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晋源区:春花绽新姿 花田绘新景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0
发布时间:2024-04-03 12:41:55


花卉繁育正当时,不负农时不负春。进入四月,正值花卉生长的旺季,康培现代农业科技园花卉大棚内,工人们忙着给花卉浇水、除草,黄色的三色堇、紫蓝渐变的角堇、红粉的雏菊、粉白的石竹、红彤彤的矮牵牛和串红……一排排、一列列,在田地里整齐的排列着,新种的花苗在阳光、水雾下悄然生长,处处氤氲着阵阵花香,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园区负责花卉管理的侯晓丽介绍到,今年园区共启动五个大棚,引进培育了50多个品种不同系列的草花、宿根花卉以及100多个品种的月季,新引进了雏菊等新品种,预计五一前将上市100万株左右,备足各类花卉,满足省城花园、景区、城市街道、景观绿化等市场需求。

 
 

据了解,集农林科技开发应用、花卉苗木选育栽培、城市园林绿化设计施工于一体的山西康培现代农业科技园占地818.5亩,已建成占地5万余平方米的现代化连栋温室、4万余平方米的春秋大棚和占地400余亩的控根容器苗生产基地。园区引进荷兰豪根道集团园艺产业过程自动化控制系统和自动化高效花卉播和生产线,依托物联网技术平台,实现了生产过程的设施化、智能化、精准化、高效化、可视化,技术上与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院合作,引进国外优质花卉品种及花产栽培技术,年出圃各类花卉2000万余株。结合省委省政府造林绿化“绿化、彩化、财化”三化要求和园林绿化市场“增彩增色”发展趋势,配套节水滴灌设施,大力发展控根容器育苗,年出售各类苗木10余万株,花卉2000余万株。

 

目前,园区50余工人进入紧张繁忙的育苗、养护阶段,每日育苗2 万余株,首批3万余花卉花开正艳,分批次进入繁花期,清明过后将大批量进入绿化造景的高潮期,预计4月底出圃各类苗木、花卉70余万株。(杨润德 安慧珠)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