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蒙山大街西延工程启动 预计九月底通车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0
发布时间:2024-04-03 12:41:39


为提升蒙山景区周边交通服务能力,缓解旅游旺季景区周边交通压力,日前,蒙山大街西延工程正式启动建设,预计将在九月底具备通车条件。现场施工正酣,机械轰鸣,穿梭往来,一派繁忙的景象,如火如荼。工程竣工后,从滨河西路不到十分钟就可直达蒙山景区停车场,将成为一条快速、便捷、安全、通畅的旅游专线。

 

蒙山大街西延建设工程西起现状蒙山北路,东至晋阳大道,道路全长1684.601米,规划红线以规划电厂西路为界,规划电厂西路西侧位于开化渠两侧,单侧规划红线宽20米;规划电厂西路东侧规划红线宽40 米。施工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涵工程、防洪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工程、监控工程、信号工程,投资额约23300万元。

 

西延工程将在蒙山大街和晋阳大道交叉口建造一条下穿通道,下穿深度将达到11米,这也是整个工程最难最重要的节点。蒙山大街西延工程项目经理张良表示:“针对土方深、地下水位高的情况,我们将采取打支护桩,并在外面做三轴搅拌桩的止水帷幕,然后再加做降水井。采取这些措施,保证这个施工基坑的安全。”

根据工作人员透露,支护桩作业就是将泥浆打入地下形成泥浆护壁,进行多层防护后,为下一步下穿隧道施工打好基础。除下穿隧道外,西延工程还将在开化渠南侧建设一座小箱梁桥。项目经理张良表示:“跨开化渠有一座117米的小桥,桥的基础部分已完成百分之八十,箱梁的预制已经在进行当中。”

 

整个工程自三月初入场至今,污水管线已完成全长的百分之五十,雨水管线已完成全长的百分之二十,土方回填已完成全长的百分之五十五左右。项目经理张良表示,蒙山大街西延工程将在今年九月底具备通车条件:“目前我们正在做地下管线与污水的施工及地下管线电力方涵的施工,下一步煤气、热力、自来水综合管线也将进场,综合管线进场施工的时间大概是一个月。从六月份开始,将会开始进行路基的整形和水稳的铺设。计划在九月底,蒙山大街西延工程具备通车条件。”

 

据了解,2023年3月,晋源区《关于建设商贸文旅融合集聚区的实施意见》正式出台。晋源区将以建设国家区域商贸中心、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按照“以文带旅、以旅兴商、以商养文、文旅商深度融合”的工作思路,挖掘整合晋源历史人文、自然生态和消费市场资源,利用三年时间,聚力打造开放活跃、业态多元、极具晋阳文化特色的商贸文旅融合集聚区,让“景点活起来,游客留下来,消费火起来”。

其中蒙山景区将引入禅修民宿、禅养素斋、禅修中心、禅修图书馆、禅茶馆、禅礼堂等商业业态,打造蒙山禅境” 商贸文旅融合集聚。(杨润德)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