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千里寻亲路漫漫 曲沃公安助团圆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0
发布时间:2024-03-14 09:33:31


“谢谢警察同志,要不是有你们,我父亲和伯伯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面。”2024年3月11日上午,北董乡的金先生及家人来到曲沃县公安局北董派出所,把一面印有“心系寻常百姓家 北董警察恩难忘”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帮忙寻回失散多年的亲人。

今年春节值班期间,曲沃县公安局北董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一名湖北口音的男子电话求助:“请帮帮我吧,帮我们找找失散三十多年的叔叔!”民警经过了解得知,该男子姓张,来自湖北省宜昌市,六十年前,他的叔叔一家为了生活从河南南阳来到山西曲沃定居,三十多年前他的叔叔曾回过湖北宜昌老家一次,后来由于种种原因,双方失去了联系,现在受长辈的嘱托,希望找到失散多年的亲人。

近年来,张先生通过湖北老家的亲戚们不断打听叔叔一家在山西曲沃周边县市的下落,并通过多种方式寻找,却始终没有收获。今年春节正月初四,张先生通过地图查找到曲沃县薛庄村与之前亲人的村落名称相似,便抱着试一试的态度,通过网上查询拨通了曲沃县公安局北董派出所的值班电话。值班民警按照张先生电话里提供的“碎片”信息,不断进行检索梳理比对,再一个个联系排查,最终确认北董乡薛庄村金某某正是张先生失散多年的叔叔。

张先生一家通过电话相认后,于正月二十从湖北赶到曲沃县北董乡薛庄村与亲人们见面团聚,并多次向民警表示感谢。3月11日上午,金先生带着家人及湖北张先生的委托,来到曲沃县公安局北董派出所,向民警赠送锦旗,同时表达感谢之情并分享团聚的喜悦。(来源:曲沃公安)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