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走进马克思书房 厚植思想力量 ——长风实验小学走进太原市图书馆“马克思书房”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0
发布时间:2024-04-03 12:16:59


为了深入引导青少年把学习马克思主义与实践相结合,增强对国家、对中华民族的政治认同,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42日,万柏林区长风实验小学走进太原市图书馆,开展“走进马克思书房 厚植思想力量”主题教育活动。

师生们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解说,通过一幅幅油画,一张张历史图片、一部部珍贵文献,让师生们身临其境、思绪万千,一起回顾了这位伟大思想家的光辉一生,真切地感受到了一个鲜活的马克思。穿行于马克思主义发展的历史长河,从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和传播的光辉历程中,领悟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良性互动的伟大历程。同学们认真地将本次学习的感悟写下来——有的学生感叹马克思的个人修养值得我们学习,我想成为像他那样伟大的人;有的学生钦佩马克思为人类发展做出的伟大贡献和对社会发展的深刻洞察。

授课老师还从诗词《念奴娇 追思焦裕禄》、《军民情 七律》开题,通过诗词的讲解,让孩子们了解了中国革命与建设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以及内在精神,激励了孩子们要从小立志,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

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马克思书房学习参观活动,既是一次与伟人跨时空的精神交流,也是一场鲜活的红色基因传承实践活动。在今后的生活中,同学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青春之躯担时代之责、怀报国之志、奏理想之歌。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