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大强伟业:降本增效拓市场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0
发布时间:2023-08-30 17:09:46

8月30日,走进位于晋源区姚村镇的大强伟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火花四溅,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操控着数控设备进行加工、下料、焊接、冲压……。在整备车间的出口处,叉车来回穿梭将产品装车发货,运往青岛、天津等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了解,大强伟业是一家集研发、规划、设计、生产制造、销售、安装、售后保养维修于一体的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今年以来,大强伟业聚焦降本增效关键点,瞄准大市场、捕捉新需求,积极疏解外部压力、增强内生动力,以精管理、强技术、拓市场为主攻方向,不断增强产品核心竞争力,稳存量、拓增量、应变量,迸发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研发的智能化立体停车系统,采用新型的平面移动式PPY型设备,可以最大化提高空间利用率,设备每层都设置1至2个车辆出入口,可同时满足4辆车的入库、提出工作,整个取车过程只需2分钟,实现了停车从操作难、耗时又费力到智能快捷又安全的跃变。

大强伟业坚持“向管理要效益”,狠抓内部管控精细化水平,通过细化管理制度、量化工作指标、强化绩效考核等,进一步提高员工工作积极性。

坚持“向成本要效益”,紧盯内部降本挖潜,及时更新设备,引进多台先进数控设备,并建设配套配电柜分厂及生产线,减少外采需求,降低生产成本,实现自给自足;同时上新工艺,改造技术,提高智能化、集约化生产水平,助力产能提升,持续保持同行业领先。坚持“向市场要效益”,持续拓宽市场、增加新用户,以市场为导向,深入研判市场形势,主动出击,锐意创新,不断提升业务拓展频次和质量,实现了市场份额的拓点扩面、强势上扬。

“原来需要200名工人,现仅需180名工人每月就可生产车位1000个,效率较之前提升10%。截止目前,企业总共拿到订单6000多万,完成产值4200多万,预计全年可完成产值1亿元左右。随着竞争力提升,产品获得市场青睐,实现了降本增效,企稳回升。”该企业负责人郭晋军说。(杨润德 王惠林)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