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秋日里的蒙山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0
发布时间:2023-10-21 18:39:24

秋日里的蒙山绽放了它独有的美丽,太原这座古老的城市,也有了如西湖一般的眸子,美丽的让人惊叹,大量国内外游客慕名而来,只为一睹蒙山芳容。如今的蒙山景区,各类乔木灌丛高低搭配,错落有致;蒙山晓月波光潋滟,涟漪层层;滴水岩小水帘激荡出片片白色水花,雾气蒙蒙,美轮美奂,好一股清爽之感;叠水平台细水常涌,蔚为壮观;休闲游憩区视野开阔,乐趣无限……人在其中,步移景换。通往开化寺的传统窑洞及台阶承载着历史的年轮,栩栩如生的罗汉画像彰显着呼之欲出,若闻其声的艺术境界,游人纷纷驻足观赏,赞叹不已!更有蒙山大佛神圣庄严地屹立于远处,观望着世间一切因果。

顺着复古的木栈小道,穿梭于蒙山天然的森林氧吧,感染着自由的气息。伴着声声虫鸣,谛听流水潺潺,近看山涧溪水涓涓。两旁小叶杨林立,亦有枫叶数株。花香鸟语中,一切皆散发出诗意的芬芳。 耳畔回旋着威严美妙的佛教梵音,如山中蝴蝶的翅膀,轻盈地翩翩起舞,仿佛在诉说着因果轮回,又倾尽着世间疾苦。来到这里,不管大人还是孩子,都将净化心灵,释放天性,回归自然,享受假期。绿野寻踪,忘我于尘世喧嚣,这是行走在蒙山最贴切的感受。

《蒙山大佛颂》臧云翔

头顶千年霞光,

身披大唐盛装,

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再现圣洁的容光。

山是一尊佛

雄踞群峦 气势巍峨,

佛是一座山

宝像庄严 举世辉煌。

蒙山大佛!

啊 蒙山大佛!

滋润着十方世界,

普照着一片佛光。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

真如自在,净土无量。

赐福民众 幸福安康,

护佑中华 繁荣富强!

《大佛凌云》

秋野寻芳

青山即佛佛为峰,法相威严气自雄。

步步青云生幻梦,汩汩泉水润葱茏。

清心景仰钟灵地,举目难穷造化工。

坐视乾坤风物变,沧桑尽在不言中。

《九龙神槐》

臧云翔

虬干盘繞拥碧空,

槐呈九龙宋皇封,

神功蜿蜒飘福带,

依依天梯佑苍群。

来源:蒙山景区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